关于逸夫楼PBL教室试行开放预约使用的通知

为规范PBL教室的管理,提高PBL教室资源使用率,同时做好对PBL教室多媒体设备设施的保护,做好PBL教学的特性服务保障,经教育处、基础医学院PBL中心、总务处教室管理服务中心三方沟通协商,PBL教室将于9月2日起试行向师生开放预约,现将预约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预约准则

1、预约使用均需满足不影响正常教学任务的大前提,如遇教学任务临时变动造成教室使用冲突时,原则上优先满足教学任务的使用需要。

2、只受理教学相关使用需求的预约,不受理自习用途的预约。

3、只受理以团体或小组为单位的使用预约,不受理以个人名义的预约。

二、预约流程

1、填写《逸夫楼PBL教室预约申请审核表》(在教室管理服务中心网站http://classroom.bjmu.edu.cn/cws“新闻中心”栏目下载),到使用申请人所属单位(如院系教办、学办、团委等)进行预约审核。

2、申请人所在单位对申请事由进行审核(签字+盖章),申请人持通过审核的申请表到教室管理服务中心教室编排办公室(逸夫楼116室)进行预约安排。预约时间原则上应提前一周,不受理当天预约当天使用的申请。

3、教室管理服务中心根据教室实际情况进行统一安排,并向使用者开具PBL教室预约回执,使用者严格按安排时间、地点使用PBL教室,不可擅自更改。

三、注意事项

1、预约申请人必须如实填写预约教室的事由,不得隐瞒实情,使用者必须严格遵守《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室管理规定》,如有违反,申请人及所在单位将承担相应的责任,而且教室管理单位有权拒绝其后续的预约申请。

2、为保证PBL教学秩序不受影响,使用PBL教室过程中,务必爱护室内设备设施,不得将座椅随意搬离教室,保持室内清洁,使用完毕后,务必将室内物品恢复原状。

3、在使用PBL教室过程中,如发现设备有任何问题,应及时报给管理老师(82805606),及时解决问题的同时,保证PBL教学不受影响。若因使用不当或恶意破坏,造成设备故障、损坏的,由使用者照价赔偿。

4、多媒体使用可预约时间为8:00—21:30,超过21:30,系统将自动锁定。

5、未办理PBL教室预约手续或未按预约时间擅自延长使用者,将承担相关责任。

6、其他未尽事宜,严格按照学校相关管理规定执行。


北京大学医学部总务处

教室管理服务中心

2019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