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全校各单位:

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现将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履行主体责任

各单位党委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督促领导班子成员发挥“头雁效应”,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带头防治、自觉抵制、主动整治,形成以上率下纠治“四风”的良好态势。要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成果,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相关制度,采取多种方式向党员干部打招呼、提要求,加强教育提醒,在节假日期间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改进作风,自觉深入基层、深入师生,在“两节”、寒假期间扎实做好走访慰问、送温暖等关心师生各项工作,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二、提高纪律意识,强化制度执行

各单位和党员干部要强化纪律意识,自觉遵守各项纪律要求:严格执行学校礼品管理制度,不得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违规收受和提供电子礼品、电子礼券、电子红包等;不得违规公款吃喝、公款组织旅游、娱乐、健身等活动;不得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或以各种名义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不得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娱乐活动、旅游安排等;不得违规使用公车;不得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不得利用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或借机敛财;不得出入私人会所。

三、强化监督责任,严格监督检查

学校纪检监察部门畅通节假日期间监督举报渠道,会同有关部门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开展随机抽查、联合检查,严肃查处节假日期间“四风”问题,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力、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严肃追究相关党组织及其负责人的责任。

监督举报电话:62755622(校本部),82801235(医学部)

监督举报邮箱:jwbgs@pku.edu.cn(校本部),jiwei@bjmu.edu.cn(医学部)  

中共北京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