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医学部医学技术研究院韩鸿宾教授课题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信息项目

信息内容

标 题

北京大学医学部医学技术研究院韩鸿宾教授课题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单位介绍

北京大学医学部医学技术研究院(简称“医研院”)是医学部直属教学科研单位,成立于2019年11月。重点承担教育部获批的医学技术一级学科的建设任务。医学技术学科是医学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之一,是探索医学领域人类未知世界的工具,不仅为临床、基础、药学、公卫、护理等其他医学类一级学科提供工程技术支撑,同时也是重要的医学与理工学科间的桥梁性学科。医研院将重点培养医学技术领域的高端符合行领军人才,同时在全球范围内招聘最优秀的教职员工以及博士后加入,建设国际一流的交叉学科研究平台,为振兴国家医疗装备产业和人类健康事业做贡献。

合作导师

介绍

韩鸿宾,北京大学医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留学美国、德国,获磁共振成像序列设计物理师资格。现任北京大学医学部医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北京大学医学部科学研究处处长,北京大学医学部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放射科主任医师、北京大学医学部磁共振成像设备与技术实验室(北京市重点)主任,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磁共振成像装备与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健康大数据与数字化医疗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脑细胞外间隙的超微结构成像分析与医学应用研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仪器、科技部重大仪器专项等20余项。发表研究论文200余篇,申请专利15项,其中国外专利1项,出版专著/译著4册。2005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 2011年获中国青年科技奖,2015年获得华夏医学科技奖一等奖(第一完成人),2016年获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8年度入选首都科技领军人才培养工程,2019年入选首届“首都科技创新成果展优秀项目”,研究成果入选“2019年度中国十大医学科技新闻”。

研究方向

1.医学成像新技术;

2.脑病诊治新方法与新仪器研制;

3.智能医学成像。

招收人数

1-2

岗位职责

1. 在合作导师指导下完成相关研究课题并发表高水平论文;

2. 协助导师承担申报科研基金、培养研究生等工作。

应聘条件

1.已取得(3年内)或即将取得博士学位,35岁以内,有医学成像技术领域相关背景;

2.对医学成像新技术、脑病治疗新方法与新仪器研制、智能医学成像方向有浓厚的兴趣,具有一定的科研基础;

3.热爱科研工作,乐观积极,有团队合作意识、创新意识,有较好的科研交流能力;

4.有高水平国际期刊、领域权威会议论文发表者及海外经历者优先考虑。

岗位待遇

1.普通全职博士后税前年收入约21万元(含单位公积金),博雅博士后税前年收入约27万元(含单位公积金);合作导师为优秀博士后发放项目酬金。

2.提供国际会议、国外一流高校访问交流机会;

3. 按照进站时间可排队申请博士后公寓,租住公寓者按照市场价缴纳房租。

4.各类基金申请:鼓励博士后申请各类研究经费或奖励经费。如国家各项国际交流计划(含引进项目、派出项目和学术交流项目)、“博新计划”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

5.鼓励和支持博士后的自主创新。

应聘程序

1. 应聘者请将应聘材料发送至:   liuyh@bjm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博士后应聘+姓名"。

2. 综合考察应聘者材料,择优组织面试。北医博士后进站时间为每年1月、4月、7月、10月,请应聘者注意安排时间。

3. 按北京大学医学部博士后进站程序办理相关手续。

应聘材料

1.简历;(包括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工作经历、主要研究工作内容、代表论文论著、获得的奖励情况、两封推荐信以及推荐人的联系方式等内容)

2.相关证明材料,包括:博士学位证书扫描件、代表作全文pdf及其他获奖证明材料等。

3.拟开展的研究计划。

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老师 010-82801419 liuyh@bjmu.edu.cn

发布日期

2020年5月13日

截止日期

招满即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