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规矩记在心 风清气正过春节

全校党员干部:

2022年春节即将到来。节点也是考点。阖家团圆之际,莫忘纪律规矩。

1.礼尚往来要有度。不能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礼品礼金;不能通过快递物流、微信红包等方式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不能使用公款购买、赠送、发放购物卡、电子提货券、节日礼盒等节礼。

2.参加饭局要谨慎。不能接受、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不能公款大吃大喝、铺张浪费;不能在私人会所、内部接待场所违规吃喝;不能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不能酒驾,不得醉驾。

3.疫情防控不放松。做好个人防护,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少海淘,到公共场所要配合做好测温验码登记;接到风险人员提示信息,要立即向社区、单位报告。各单位负责人要及时主动、从严从快做好人员排查和信息报送。

4.主体责任要抓牢。做好值班值守,确保值班带班人员在岗在位;加强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落实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责任,提醒师生谨防电信诈骗、遵守燃放烟花爆竹规定;做好留校师生员工、涉奥人员服务保障,加强关心关怀、及时回应关切。

我们共同努力,营造清清爽爽、干干净净的节日氛围和校园环境,过文明健康、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中共北京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