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特色】忆峥嵘岁月 贺祖国华诞 ——“国旗下的教育”国庆特别活动成功举办

2021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了72岁的生日。家有山河锦绣,国有岁月芳华。在过往的征程中,北大医学人始终不忘为民初心、秉承厚道精神,将医者的担当书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值此国庆之际,医学部共青团系统专题举行“国旗下的教育”特别活动,用青年的方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2华诞!

3ce98eaa5ddb44d89cf5441351580587.jpg

上午8时整,升旗仪式在风雨操场举行。医学部党委常务副书记徐善东老师和来自各个院系、部门的多位老师都来到了活动现场,和三百多名同学以及近百名校园安保工作者共同参加活动。国歌声雄壮激昂,全体人员整齐列队,由国防教育社成员们组成的国旗护卫队将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大家庄严肃穆,行注目礼。

39ea0f94cb324359a29744e51e1a2915.jpg

ce016057df2540f688ac59dea2b2049c.jpg

那一抹鲜艳,是国家的力量,是国家的荣耀和尊严,是让我们挺直脊梁的热血和忠诚。那一曲激昂,则是凝聚国人的力量,是让我们担起民族复兴大业的责任与使命。在讲述环节,来自基础医学院的伍铤同学,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国歌的由来,重温了那段烽火连天的峥嵘岁月;“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 这句歌词,正是中华儿女居安思危的可贵品质的集中体现。

4a22001b4c01425d9811279c38e6de26.jpg

“朋友!中国是生育我们的母亲。我想世界上再没有比她养得更多的孩子的母亲吧……我们相信,中国一定有个可赞美的光明前途。”来自广播站的邢若珣和李步垚同学为大家深情朗诵了方志敏烈士的散文节选——《可爱的中国》。字里行间,都流露着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对美好未来的坚定与憧憬,在86年后的今天,依然令我们深深的感动,也继续鼓舞激励着大家。

12_副本.jpg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仪式最后,全体人员齐声高唱《歌唱祖国》,用嘹亮、真挚的歌声歌唱伟大的祖国母亲、送上生日的祝福。

8186010bb087464c809df56192771f03.jpg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中华大地沧桑巨变、换了人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北大医学人也一定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与祖国共成长。

锦绣中国,盛世华诞;星星相映,家国礼赞。愿祖国壮丽河山,国泰民安;璀璨星河,昌盛繁荣!

d2b81765c94740e4ade0c7567003981c.jpg

(医学部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