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人文讲堂98】张清敏:卫生外交系列讲座(二)理解全球卫生外交

时间:2022年4月22(星期五)13:30-15:00

地点:北京大学医学部逸夫楼709

主讲人:张清敏 教授(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

主持人:郭莉萍 教授(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


讲座题目:卫生外交系列讲座(二)理解全球卫生外交


内容摘要:

卫生外交是一个新兴跨学科研究和实践领域,为了帮助更多的师生全面了解此领域,本次报告主要内容包括如下四个方面:一、外交和卫生之间的关系;二、放眼世界,了解全球卫生外交的定位与特点;三、立足中国,介绍我国卫生外交的内涵、发展和现状;四、新冠疫情对卫生外交的影响等。


作者简介:

张清敏,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系教授、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工程教材《当代中国外交》首席专家;长期从事外交学与中国外交的教学和研究,代表著作包括《当代中国外交》(中英文)、《美国对台军售政策研究:决策的视角》、《对外政策的分析》、《改革开放以来40年中国外交》,以及译著《总统人格:伍德罗·威尔逊的精神分析》和《小集团思维:决策和大失败的心理学研究》《全球化外交理论与实践》等。曾应邀在美、欧、亚、大洋洲等十余所大学教授中国外交,是牛津大学《外交与对外政策》副主编,《海牙外交学研究》、《外交评论》和《国际政治科学》 等国内外多个专业性刊物的编委。


c0b4f9044e824326a2624f7f83f2e674.jpg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cuIFmFURggQJJH0iVshiT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