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人文讲堂97】周晓英:信息与健康

时间:2022年4月15日(星期五)14:00-15:30

地点:腾讯会议907-537-186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noLkzdn1xtdZ

主讲人:周晓英 教授(中国人民大学)

主持人:齐惠颖 副教授(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


讲座题目:信息与健康


内容摘要:

在人们生活被信息化日益包围的现在,信息更像是一把双刃剑,尤其在重大事件中,信息的发布、传播和接收模式,人们对信息的筛选、分辨及运用都极其重要,甚至直接关系到个人的健康。本次讲座主要从“正确认识什么是健康、信息能带来健康、让信息带来更好的健康、信息素养的国家战略”四个方面,探讨如何运用好信息来帮助自己维持健康的生活形态、协助自身及家人做出相关的健康判断,从而增加自我防护意识、避免健康上的潜在风险。


作者简介:

周晓英,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信息组织与信息构建,健康信息。2007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中国社科情报学会副秘书长;北京社会科学信息学会副会长;北京市信息化工作专家委员会委员;互联网医疗系统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技术委员会委员;国家信息资源管理北京研究基地客座研究员;北京德施普康健康大数据应用技术研究院理事会理事;曾独立获得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励2次,合作获得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2次。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

c2c6dcb5bb8043688fa13e3c8e3af65c.jpg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6mOfwr0gdXs1aiOePtqe0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