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人文讲堂107】耿直:让我护佑你的心——心佑工程十年心路历程

间: 20232月20日(周一)12:00-13:00

点: 北京大学医学部逸夫楼716会议室(线下)

腾讯会议:193-705-840(线上)

主 讲 人: 耿直 副主任医师(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主 持 人: 姜海婷 博士后,助理研究员(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


讲者简介:

耿直,江苏沭阳人,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血管中心副主任医师,外科学讲师,医学博士在读。2014年发起困难家庭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公益救助项目“心佑工程”,先后前往西藏、新疆、青海、陕西、四川、重庆、甘肃、安徽、贵州、云南、山西、内蒙古和苏北多地,免费筛查近十万人,免费开展讲座400多场次,成功救助1000余名先心病患儿。荣获南京市优秀志愿者、南京医科大学感动南医人物(集体)、南京医科大学“两学一做”先进个人、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优秀共产党员、江苏省五四青年奖章(集体)、江苏省慈善奖(集体)、江苏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集体)、江苏好人、南京好市民等荣誉称号,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做出了医务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6fe47eb0c44940a888f43ba77e6f94c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