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八门儿烤鸭养生私房菜擅自使用“北大医学”等字样从事经营的声明


近日,我部发现八门儿烤鸭养生私房菜该餐厅由北京德厚院餐饮文化有限公司实际运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086605097262,未经我部许可授权,在企业经营场所中擅自使用 北大医学北医PKUHSC字样从事相关经营活动。经核实,北京德厚院餐饮文化有限公司与我部无任何关联,我部从未授权上述公司使用北大医学北医PKUHSC字样,亦从未与上述公司进行任何形式的合作。

北大医学北医PKUHSC为我部合法持有的注册商标,任何企业及个人未经授权许可均不得擅自使用。上述公司在企业经营活动中使用北大医学北医PKUHSC字样的行为已侵犯我部商标权。经我部与该公司负责人友好协商,北京德厚院餐饮文化有限公司承诺将于20231113日前撤改经营场所中全部含有我部持有注册商标。我部将保留进一步追究相关企业及个人法律责任的权利,如该公司未在承诺日期内完成全部撤改工作,我部将采取相应法律措施维护自身权益。

特此声明。



北京大学医学部

2023年11月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