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抖音账号“五个北大女博士健康美肤”及天猫店铺“青颜博士官方旗舰店”宣传销售“青颜博士胶原蛋白肽饮品”与北京大学医学部无关的声明

本日,我部接到举报称,抖音账号“五个女博士健康美肤”(抖音号:Youngdoctor)及天猫店铺“青颜博士官方旗舰店”(youngdoctor旗舰店)以北京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及相关专家教授的名义为 “‘YOUNGDORCTOR’青颜博士胶原蛋白肽饮品” 等产品进行宣传。

接到该举报后,我部第一时间就相关事项进行了核查。经查,“‘YOUNGDORCTOR’青颜博士胶原蛋白肽饮品”等产品系北京青颜博识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该企业’)产品,该企业与我部无任何投资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关系。宣传中涉及的我部公共卫生学院营养系李勇教授亦明确表示其本人与该企业无合作、无授权,不存在对其研究成果进行成果转化事宜。同时经我部查明,该举报所涉及的五名人员均为我部往届毕业的博士研究生(其中二人疑似更名),上述人员行为属其个人行为,与北京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及相关专家教授无任何关系。

鉴于上述,我部特声明如下:

我部从未与北京青颜博识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抖音账号“五个女博士健康美肤”(抖音号:Youngdoctor)及天猫店铺“青颜博士官方旗舰店”(youngdoctor旗舰店)进行过任何形式的合作及成果转移转化,上述主体及人员与我部李勇教授亦无合作、授权及成果转化关系。对于上述主体及人员以北京大学医学部名义通过网络或其它形式宣传其产品的行为,一经查实我部将严肃处理并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同时提醒各界:关于我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一切信息及通知,均以我部及授权的相关部门发布的消息为准,任何未经我部授权的个人或机构发布的有关信息,我部均不认可。对于严重损害我部声誉或侵犯我部合法权益的行为,我部将依法追究相关主体的法律责任。

特此声明。


北京大学医学部

202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