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北京美康达医疗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及微信公众号“北医颜究院FOR HER”、抖音账户“北医颜究院”与北京大学医学部无关的声明

        近日,我部发现北京美康达医疗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码:91110105MA01HKEC2G)未经我部许可授权,在微信公众号平台注册“北医颜究院FOR HER”(微信号:gh_fb0bca8c5719)及抖音平台注册“北医颜究院”(抖音号:dys5o2rcpll),擅自使用 “北医”字样并从事相关经营活动。经核实,北京美康达医疗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与我部无任何关联,我部从未授权上述公司使用“北医”字样,亦从未与上述公司进行任何形式的合作。

“北医”为我部合法注册持有的商标,任何企业及个人未经授权许可均不得擅自使用。上述公司在经营活动中使用“北医”字样的行为已侵犯我部商标权,且涉嫌构成虚假宣传和攀附声誉等不正当竞争行为。现我部正告有上述行为的机构和个人,立即停止上述涉嫌侵权及不正当竞争行为,否则,我部将采取法律措施追究相关企业及个人的法律责任。

特此声明。



   北京大学医学部

202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