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集锦 北医人物 北医故事 活动预告 北医历程展 师生书法展

提灯筑梦,再启新程 ——北京大学护理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举行

【编者按】在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和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护理学院共有139名学生学有所成,顺利毕业。他们即将承北大医学的厚道之风,理想坚定,仰光而行,锐意进取,勇担使命,提灯筑梦,再启新程。


6月14日,北京大学护理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在医学科技楼报告厅举行。医学部副主任段丽萍,医学部学生工作部部长丁磊,医学部团委书记陈磊,护理学院院长尚少梅,院党委书记陆虹,副院长侯淑肖、周婧,院党委副书记张进瑜,第三医院护理部主任李葆华,内外科护理学教研室主任李明子,护理学人文教研室主任孙宏玉,学院办公室主任朱丽娜、教学办公室主任吴雪、学生办公室主任田鹤、院团委书记杨晓婷以及来自学院各教研室、办公室、实验教学中心和后勤部门的各位老师们出席本次典礼,共同见证护理学院2022届毕业生的荣光时刻。毕业典礼由2022届本科毕业生郭晨明、宋瑛铭主持。


以歌为赞,一路生花

15:00,伴随着2022届全体毕业生征集的歌曲,护理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红毯仪式拉开序幕。毕业生与良师益友共同踏上熠熠生辉的红毯,留下了属于自己的青春合照,将多年护理的记忆定格在最美好的瞬间。随后,大家参与到“时光信箱,护你启航”主题毕业生时光胶囊活动,书写了对未来自己的期望,鼓励自己勇往直前,不负韶华。

本次典礼以歌曲《你被写在我的歌里》、《一路生花》和2022届毕业生纪念视频开场。动听的音乐就像是叮咚的泉水在山间流淌,一句句的歌声,唤醒了毕业生内心中一段段珍贵的回忆,融入了他们对母校的不舍与对未来的憧憬。余音绕梁之际,现场播放了2022届毕业生的纪念视频,视频中专业班主任王艳、朱秀和柳皋隽的祝福以及承载了共同回忆的照片都唤起了在场每一位师生的情感共鸣。


绚丽青春,砥砺绽放

庄严肃穆的奏国歌环节之后,“提灯筑梦,再启新程”2022年护理学院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陆虹介绍毕业生情况,她指出,护理学院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去向遍布祖国各地,有的同学选择去往西部地区从事护理工作;有的同学选择成为一名选调生,前往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发光、发热;有的同学选择留在高等学府继续深造,留下了北大护理人追求科学高峰的身影。希望未来同学们在医疗、卫生、教育、科研领域,践行让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的青春使命。

同学们的一路成长,离不开医学部领导的关怀和支持。在热烈的掌声中,医学部副主任段丽萍为护理学院毕业生们送上寄语。她指出,护理学院2022届毕业生在求是求真求善中砥砺奋进、在创新创业创造中走向卓越,是可爱可信可为的一代北医学子。希望毕业生在未来的道路上始终保持北大护理人敬佑生命、救死扶伤、敢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用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诠释“生命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


云程发轫,万里可期

在护理学院2022届毕业生中,共有21人荣获“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其中6人同时荣获“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在毕业典礼上,各位领导和嘉宾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希望他们在未来能够保持这份优秀,继续发光、发热。青春赛道上,你我皆在奋力奔跑。

四名毕业生代表龚兵艳、贾鑫磊、于淼、王宇强讲述了他们的选择。无论未来是成为一名人民教师,还是踏上护理临床的岗位,亦或是继续科学研究,他们都会保持奋斗与热情,肩负着北大护理人的责任和使命,不辜负学院与老师的培养,把北医的厚道精神化作自己的力量,继续为健康中国事业献智、献力,为护理事业发展发光、发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直济沧海 ;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感念师恩,朝沐杏雨

大学数年的生活,离不开学校提供的全方位的保障。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在教职工代表感恩环节中,临床教师代表李葆华,管理服务代表朱丽娜、魏征新、许扬、韩凤萍,后勤保障代表赵书心分别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祝福。他们希望同学们在未来能够越来越优秀,有朝一日扶摇直上九万里,无论以后从事何种工作,都能保持对生活的热爱。

在感动还未散去之际,教师代表郭记敏为大家带来讲话。郭记敏老师站在学生的角度,回忆自己当年毕业的时候,心里也有不安与焦虑,她鼓励同学们不要害怕,坚持自己的梦想,唯有坚持,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在离别之际,毕业生代表秦爱凝为老师送上来自2022届全体毕业生的礼物,表达了对学院多年来辛勤培养的衷心感谢和对学院的美好祝福。同时,学院也为同学们准备了纪念品。桃李芬芳是老师们的心愿,也是同学们对老师的祝福。

典礼最后,院长尚少梅发表讲话,她指出过去几年来,无论是抗击疫情,还是北京冬奥,亦或是健康中国战略,只要是祖国召唤青年人的地方,就看见北大护理人的身影。生逢其时,任重道远。尚院长为毕业生带来了三句嘱托:修身立德以“做人”、心怀家国以“立志”、砥砺奋斗以“践行”。希望在未来的道路中,毕业生们始终心怀感恩,带着爱、责任、青春与活力,成长为一名社会的栋梁;以感恩之心、敬畏之心、奉献之心,继续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以无畏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毕业的离别不是句号,是一个省略号,记载着护理学子的青葱岁月,记录着四季更替的流光岁月;是一个破折号,它将引着护理学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在人生的新赛道上,汲取北大护理人的精神力量,心怀家国,主动冲锋,将青春力量融入国家和民族发展事业中去,让青春芳华因奋斗闪闪发光!

(北京大学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