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集锦 北医人物 北医故事 活动预告 北医历程展 师生书法展

【重要预告】明德 厚道 尚仁 出新——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教育教学论坛即将举办,敬请关注!

1912年10月26日,国立北京医学专门学校诞生,这是中国政府创办的第一所西医院校。学校以“促进社会文化,减少人民痛苦,用学术来和列强竞争”为初心,现代医学教育在中国由此滥觞。

在110年的发展历程中,北大医学教育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改革,为中国医学教育的发展贡献了北医人的智慧、力量与方案。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众多国内外知名医学教育、科研、临床专家的共同努力下,北医人将中国医学教育和各专业领域的发展推向了国际水平,实现医学院校教育、毕业后教育和继续教育三阶段的有机衔接,为我国的医学教育及卫生事业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培养造就了以屠呦呦、顾方舟、钟南山、王忠诚等为代表的一批批国家医药卫生健康领域的杰出人才。

百十北医,立德树人。以“明德 厚道 尚仁 出新”为主题的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教育教学论坛将于11月18日召开,会议将采用“线上直播+线下会议”形式,之后还将有“厚道 明德—新时代本科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厚道 出新—北大医学研究生教育80周年暨新时代拔尖创新医学人才培养论坛”“厚道 尚仁—需求与胜任力导向的毕业后医学教育论坛”三场分论坛依次举行。

厚道百十载,踔厉创一流。在北大医学身上,不仅承载着历史、负载于今朝,更是寄望于将来。期盼着从北大医学校园中走出更多的大先生、大医生,为健康中国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医学人才支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具体会议议程持续更新,敬请期待

出席嘉宾、专家学者详见第二轮直播预告

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教育教学论坛

论坛时间:2022年11月18-19日

论坛地点:北京大学医学部科技楼报告厅

北京大学、医学部各新媒体平台同步直播

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线上参会





(来源/医学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宣传部 陈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