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集锦 北医人物 北医故事 活动预告 北医历程展 师生书法展

太有才啦!他们手绘涂鸦为北医庆生!

编者按

1912年10月26日,国立北京医学专门学校正式成立。从此,无数北医人前赴后继、接续奋斗,创造了无数辉煌,助推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进步!

百十风华,与有荣焉。110岁的北医始终青春芳华,因为她始终拥有朝气蓬勃的有为青年。在北大医学的精心培育下,新时代的北医青年正朝着更加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医学人才而努力。

怀揣着对母校的无尽热爱,他们挥动手中的画笔,描绘小小一方涂鸦墙,传情广阔无垠天地间,祝福北医110岁生日快乐!

作  品  展  示

医学部团委

作者:武艳红 张玉洁 周佳云 黄雨

一枚色彩斑澜的勋章,凝结着110年的悠悠岁月。自1912年办学至今,“厚道”精神长久传承,守正创新追求卓越。一代代医者沐浴在北医的人文光芒下,挽救生命,传播希望。一幅涂鸦画,联结百十年的北医人,共祝北医办学110周年,继往开来,赓续荣光。


医学部学生会

作者:乔佳琪

绿色代表生命,蓝色象征希望,将纯洁的医者围在中央,构筑繁荣发展的气象。身着实验服,头戴护目镜,沉浸在实验室的医学生们,用元素和分子搭建科技的殿堂。医学和生命的元素环绕,营造出青春活泼的氛围。北医的青年人是厚重历史的传承者,更将崭新的未来开创。


医学部研究生会

作者:杨铮

走进篆刻着“北京大学医学部”的校门,这是北医人梦想开始的地方,这是从学生到医者的成长园地。1912年到2022年,庄重的北京大学医学部徽章嵌在“110”中间,我们陪伴她走过一年又一年,见证崭新的科技楼拔地而起,见证校园环境日新月异,不变的是莘莘学子枝繁叶茂,不变的是北大医学引领发展,不变的是门前厚道石屹立不倒。


基础医学院

设计者:邹怡然

绘画者:邹怡然 李婧仪 郭艺渊 张芸凡 董芷娆 张同 王心怡 马思涵 王翊霖 李昕润 陈欢

在基础医学院,学习医学之基础。DNA双螺旋、滴管、烧杯、手术刀和牙科模型,这里走出了北医各个专业的人才。110周年的历程,离不开一代代北医人在基础、临床和口腔领域的深耕实践。憨态可掬的吉祥物楚楚,与基础医学院的全体师生,为北医110华诞庆生。

设计者:邱新瑞

绘画者:马巾茜,陈奕凝,许冬,李昕润,赖宇欣

端庄的白衣是医者的担当,飘飞的红丝带是生命的希望。两条丝带相互缠绕成DNA结构和“110”字样,环绕在北医学子身边,象征着赓续110年的厚道精神,向更远的未来绵延、开拓。当医学白遇上北大红,红色更加鲜亮,鼓舞每一代北大人心中的沸腾热血;白色也愈发纯净,涤荡每一位医学人最纯洁的心灵。


药学院

作者:韦芷欣

这只名叫“瑶瑶”的小鹿,是药学院的吉祥物。她手捧点缀着黄花蒿的蛋糕,为110岁的北大医学庆生。“呦呦鹿鸣,食野之蒿”,它寓意药学人脚踏实地,创新进取,为北大医学献礼。在瑶瑶的身后,不仅是试管、烧杯以及著名的青蒿素,而且代表着热爱北医的全体药学人。

设计者:钱翰民

绘制者:韦芷欣

一株若隐若现的青蒿,是杰出校友屠呦呦带给世界的礼物;一座110年的北医,是培育一代代优秀北医人的园地。第一个数字“1”,是同学们专心科研的场景;第二个数字“1”,是药学院吉祥物瑶瑶的祝福;最后一个数字“0”,是同学们勇攀高峰,对知识孜孜不倦的探索。“北医110周年”,凝聚着同学们对母校的深厚感情。


公共卫生学院

作者:李嘉江慧

写实的笔触,描绘北医的春夏秋冬:春有万物复苏,猫咪踱步;夏有绿树成荫,芳草茵茵;秋有层林尽染,石像不朽;冬有雾凇沆砀,雪花纷飞……这些北医特色,在涂鸦墙方寸之间栩栩如生。学院路38号,见证北医一路的奋斗历程,见证我们伴母校同行的岁岁年年。

作者:辛海鹏 赵珈艺

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公共卫生学院吉祥物卫小俊联合北医兔、大白一起,在新公卫楼前,为百十北医献上生日的惊喜和祝福。未来,我们仍将带着“公行天下,卫戍健康”的使命,和母校一起成长,一路惊喜同行。


医学人文学院

作者:李竞媛

吉祥物“医小鹦”衔来飘飞的红绸布,北医兔戴起鲜艳的生日帽,医学人文学院的同学,在高筑的“110”上绘出“PKUHSC”的字样。热闹红火的气氛里,北大医学即将迎来第110个生日。自由求学的医学人文学院学子,正为北医百十周年的纪念热烈筹备。


护理学院

作者:侯懿恬 梁斯悦

天空与湖面交界处,天使南丁格尔的倒影,幻化成现代护士的形象,那是千百年来对护士职业精神的传承。羽毛纷飞,构成北医“百十年”的笔画,轻柔地传达护士这一职业的温度。二人手持提灯与蜡烛,照亮人间和天空,传递光芒与热度。


北医青协

作者:林安琪王艺铮康佳立 黄兴隆 沈宇蒙

头戴小红帽,身着红马甲,他们活力四射,是北医青协志愿青年的代表。献上志愿之心,衷心地祝福北大医学110周年生日快乐。红丝带飞舞成一条纽带,用志愿者精神将大家紧紧相连。相聚在百十历史的北医校园中,向共同的美好明天迈进!

结语

涂鸦墙的征稿一经推出,就收到同学们的热烈响应。或从学院特色出发,或以协会精神为本,同学们用精心的设计将寓意深远的元素排列,用细腻的笔触将饱含深情的色彩绘制。目前成品已经展示在部医院北侧与下沉广场两处的涂鸦墙上,欢迎同学们前往观赏打卡,同庆北医百十喜悦。

110个春秋,造就精英无数

110年沧桑,培育桃李满园

感谢北医给予我们知识的蓓蕾

我们将接续时代使命

学好专业知识

增长才干本领

为110岁的北医再添新的荣光




(联合策划/宣传部 团委  文字 / 王静宇  涂鸦墙摄影 / 齐春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