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集锦 北医人物 北医故事 活动预告 北医历程展 师生书法展

庆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校友健康行活动举办

2022年8月21日,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110名校友举办“健康行”活动共同庆祝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北医校友会会长、北京大学原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原常务副主任柯杨,医学部副主任、北医校友会副会长肖渊,医学部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北医校友会秘书长孙莉莉等出席。93级校友屈伟、09级校友程丝主持活动。

大家相聚于“中轴神韵”的奥林匹克露天剧场前,面朝奥海齐声送上对北大医学的祝福;然后分组一路向北,沿着美丽的生态廊道,一边欣赏公园秋景,一边分享久别重逢的喜悦,在行进间将北医人对健康的追求和生命的珍爱无声倾诉,在欢声笑语间将校友对昔日同窗和学校的热爱释放升华。

北大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第三医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乔杰通过视频送来祝福和关心,学院路38号永远是校友们的家,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今年适逢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这是所有北医人共同的庆典,站在新起点上,北大医学将积极推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业转化等工作的全面发展,诚邀校友们一如既往地与北大医学同心同行,承担起新时代使命,在生命健康领域打造新高地。

柯杨对活动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受疫情影响,这次相聚倍显珍贵。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的庆典日越来越近,今天的活动再次吹响号角,欢迎五湖四海的校友们以多样的形式共同庆祝。今天活动主题是“健康行”,很符合时下社会对生命健康的追求,也是北医人一直以来孜孜不倦的奋斗目标,希望每一个北医人都有好的身体,为人民的生命健康继续保驾护航。今天的活动是亲人的相聚,不管是防疫工作需要,还是奥运保障任务,每当国家和民族需要的时候,北医人总是冲在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者北医精神,感谢校友们,也祝福大家。

肖渊感谢校友们对北大医学的祝福。今天,跨越不同年级的校友欢聚一堂,是一种时空交互的缘分,值得珍惜我们共同的学院路38号的青春暖记忆;近年来,北大医学快速发展,教书育人、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发展、医疗服务、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成果显著、成绩斐然;学院路38号样貌也日新月异,医学科技楼、综合体育馆、淑范医学图书馆拔地而起,校园处处朝气蓬勃,欢迎校友们回到校园寻找记忆、感受变化;北大医学将继续向北开疆拓土,即将开工建设1000多亩的怀密医学中心,不久会成为大家共同的新家园。祝福校友们身体健康、事业进步、阖家幸福,与北大医学一起向未来!

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医学部校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