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部概况 / 历任领导 / 历任主要领导(党组织)
+

历任领导

历任主要领导(党组织)

杨   纯北京医学院

杨纯(1917-),女,汉族,四川省峨嵋县人。1935年“12.9”运动时,是汉口学联的负责人、学生游行队伍的总指挥。1936年参加革命,同年考入武汉大学化学系。193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8年抗战爆发后到山东参加八路军进行抗日斗争,先后担任宣传队长、团政治部主任、南进支队三团政委等职。1939年以后,在皖东北、苏南、浙西、山东等地任地委书记。新中国成立后,任松江地委书记。1955年,调到国务院周恩来总理办公室任分管农业的秘书;1957年初调北京医学院工作,先后任党委第二书记、书记;1965年调对外文委任副主任。文革后,任中国医学科学院党委书记,卫生部副部长兼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副会长、中国红十字会总党组书记。是一、二、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六、七届全国政协委员。在她主持北京医学院工作的八年中,学校的医教研后勤等工作都有了很大的变化。她相继建立了一批新的学科专业,重视学校体育教学,促进了学生的健康。她认真贯彻中央提出的:“北京医学院不仅是全国重点院校,而且应是重点院校中的重点”。她在北医的工作为学校以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