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张路霞教授课题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信息项目

信息内容

标 题

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张路霞教授课题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单位介绍

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于2018年4月28日成立,由北京大学与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共同建设。研究院以我国丰富的健康医疗数据资源为基础,以北京大学综合优势为依托,以助力“健康中国”战略为发展方向,发挥国家高端智库功能,在健康医疗大数据发展的战略规划、资源管理、伦理法律、标准规范、核心技术、平台打造、示范应用和人才队伍等方面致力发展成为国际一流、国内领先、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科研中心与实践高地。

目前,研究院已承接多项国家部委委托任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省部级课题、横向课题等课题任务,拥有可支撑大规模运算的软硬件机房设备。

合作导师

介绍

张路霞教授任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院长助理、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长期从事健康医疗大数据在重大疾病防治中的应用研究。先后就我国慢性肾脏病的患病率、危险因素及慢性并发症、患者管理模式等展开了若干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科研工作;在国内率先开展健康医疗大数据在肾脏专科领域的研究。在“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大数据驱动的管理与决策研究”重大研究计划等基金项目支持下,以第一或责任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54篇、其中近5年29篇(含共同);包括国际顶级期刊《柳叶刀》和《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国际领域顶级期刊《肾脏国际》,单篇最高他引575次;出版专著2部。2015年获“中华预防医学会科学技术贰等奖”。

研究方向

健康医疗大数据支撑下的重大慢病管理与疾病负担研究。

招收人数

1-2

岗位职责

1. 在合作导师指导下完成相关研究课题并发表高水平论文;

2. 协助导师承担申报科研基金、培养研究生等工作。

应聘条件

1.已取得(3年内)或即将取得博士学位,35岁以内,有健康医疗大数据领域相关研究背景;

2.对大数据分析方向有浓厚的兴趣,具有一定的计算机编程基础,熟悉Python语言和新型信息可视化工具;

3.以第一作者身份在SCI/SSCI收录的杂志发表过至少一篇影响因子2.0及以上研究论文;

4.热爱科研工作,乐观积极,有团队合作意识、创新意识,有较好的科研交流能力;

5.有高水平国际期刊、领域权威会议论文发表者及海外经历者优先考虑。

岗位待遇

1.普通全职博士后税前年收入约21万元(含单位公积金),博雅博士后税前年收入约27万元(含单位公积金);合作导师为优秀博士后发放项目酬金。

2.提供国际会议、国外一流高校访问交流机会;

3.按照进站时间可排队申请博士后公寓,租住公寓者按照市场价缴纳房租。

4. 各类基金申请:鼓励博士后申请各类研究经费或奖励经费。如国家各项国际交流计划(含引进项目、派出项目和学术交流项目)、“博新计划”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

5.鼓励和支持博士后的自主创新。

应聘程序

1. 应聘者请将应聘材料发送至: sunxy@bjm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博士后应聘+姓名"。

2. 综合考察应聘者材料,择优组织面试。北医博士后进站时间为每年1月、4月、7月、10月,请应聘者注意安排时间。

3. 按北京大学医学部博士后进站程序办理相关手续。

应聘材料

1.简历。

2.相关证明材料,包括:博士学位证书扫描件、代表作全文pdf及其他获奖证明材料等。

3.拟开展的研究计划。

联系方式

联系人:孙老师 010-82806544 sunxy@bjmu.edu.cn

发布日期

2020年4月24日

截止日期

招满即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