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博士后招聘启事

信息项目

信息内容

标题

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博士后招聘启事

单位介绍

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 (National Center for Health Professions Education Development,   NCHPED)是受教育部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委托,依托北京大学医学教育研究所而组建的国家级医学教育研究机构,于2018516日正式成立。

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以推动我国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为己任,统筹、汇集全国医学教育专家、学者深入研究我国医学教育现状及发展方向,为政府提供医学及医学教育领域的政策及决策咨询,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

合作导师介绍

詹启敏,中国工程院院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群体首席专家,国家973重大基础研究项目首席科学家。主持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项目“我国医药卫生人才培养战略研究”,在《北京大学学报》(医学版)、《中国高教研究》、《中国工程科学》、《中华医学教育杂志》等核心期刊发表多篇医学教育论文。现担任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兼任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欧美同学会海外医师协会会长,第七届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技创新咨询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职。


郭建如,社会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重点研究领域为高等教育组织管理与领导、制度与政策、教育与社会发展,特别关注高校组织管理、综合型和行业型高校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地方高校转型发展与应用型院校建设、技职高等教育。曾赴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斯坦福大学和纽约州立大学访问与学术交流。主持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重点课题、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等多项课题,出版《声望、产权与管理——北大校企之谜》(社科文献出版社,2010年)等三部专著,《大学与市场的悖论》(北京大学出版社,2013年)等两部译著。

学科专业

教育学、教育经济与管理、公共卫生事业管理、社会学、经济学等相关专业背景。

招收人数

1-2

岗位职责

参与完成中国工程院、教育部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部门相关委托项目:医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研究、中国医学生培养与发展调查。

应聘条件

1.具有国内外著名大学博士学位(已毕业或应届毕业生);

2.年龄35周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2年之内;

3.具有较强文字功底和较强的中英文写作与交流能力;

4.有优秀的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工作勤奋,做事认真,对项目的执行力和推动力强;

5. 具备较强的研究能力,资料分析与整理能力较强,具有较好的政策研究和定量分析基础,熟练使用Stata等统计分析软件;

6.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学术道德和职业精神。

岗位待遇

博士后享受职工待遇。

北京大学医学部拥有优秀的学科、师资资源和科研平台,近年通过拓宽经费渠道、增加名额、大幅提高了博士后待遇,通过加强过程管理和评优等方式鼓励博士后多出优秀成果。

1.薪酬福利:

普通全职博士后税前年收入约21万元(含单位公积金),博雅博士后税前年收入约27万元(含单位公积金);此外,合作导师还将为优秀博士后发放项目酬金。

按照国家和学校有关规定,缴纳社会保险和公积金。

2.住房:博士后按照进站时间可排队申请博士后公寓,租住公寓者按照市场价缴纳房租。

3.各类基金申请:积极支持博士后申请各类研究经费或奖励经费。如国家的香江学者计划、中德计划、国际交流计划(含引进项目、派出项目和学术交流项目)、“博新计划”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

4.职业发展支持:中心将依托北京大学的平台,汇聚各种优质资源,为博士后研究人员的学术成长和后续职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和良好机会。

应聘程序

发送申请材料PDF文件至电子邮箱:ime@bjmu.edu.cn,邮件标题格式:博士后申请+姓名+博士毕业学校

随后电话面试。若通过,可参加学校的面试。

应聘材料

1.个人简历和求职陈述信;

2.代表性学术论文、著作或咨询报告2-3 / 部;

3. 两封相关领域副高级及以上职称专家推荐信;

4.针对岗位职责的个人研究设想。

联系方式

吴老师  刘老师 0108280-5597

Emailime@bjmu.edu.cn

发布日期

2020929

截止日期

长期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