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心血管研究所祁荣合作导师课题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信息项目

信息内容

标 题

基础医学院祁荣合作导师课题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单位介绍

北京大学心血管研究所

合作导师

介绍

祁荣,北京大学心血管研究所研究员,分子心血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PI,血管医学卫生部重点实验室PI,基础医学院药理学专业博士生导师。研究兴趣主要是从天然或合成的小分子化合物中,筛选发现对心脏重构、腹主动脉瘤和脂肪肝等常见并高发的心血管疾病具有显著抑制活性的药物,明确药物的作用机制与靶点,并设计药物的体内递送方式以提高药物的吸收与药效作用,致力于心血管疾病的防治与新药研究。目前的研究主要是针对乙醛脱氢酶2(ALDH2)和炎症小体3(NLRP3)靶点的新药发现研究。

研究方向

心血管药物发现及体内递送研究

招收人数

2

岗位职责

全心投入科研事业、积极上进、独立思考、诚实可靠、争取每年有国际领先的原创性成果(包括在国际一流杂志发表原创性论文或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同时协助培养研究生。

应聘条件

1.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2年或者即将获得博士学位;

2.作为第一/通讯作者发表IF>3的论文1篇以上;

3.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岁,身体健康,具有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4. 有从事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小鼠心血管疾病动物模型,细胞培养技术、药物药理机制研究专长者优先考虑。

岗位待遇

博士后享受职工待遇。

1. 普通全职博士后税前年收入约21万元(含单位公积金),博雅博士后税前年收入约27万元(含单位公积金);合作导师为优秀博士后发放项目酬金。

2. 博士后按照进站时间可排队申请博士后公寓,租住公寓者按照市场价缴纳房租。

3. 提供参加各种国际、国内会议等访问交流机会,鼓励博士后申请各类研究经费或奖励经费,诸如“博新计划”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 

应聘程序

1. 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及相关证明材料发送至: ronaqi@bjm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博士后应聘+姓名"。

2. 综合考察应聘者材料,择优组织面试。北医博士后进站时间为每年1月、4月、7月、10月,请应聘者注意安排时间。

3. 按北京大学医学部博士后进站程序办理相关手续。

应聘材料

1. 个人简历,内容包括教育及工作经历、主要研究经历与内容、代表性学术论文、奖励等、自我陈述与研究方向。

2. 博士导师及另一位推荐人的推荐信和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ronaqi@bjmu.edu.cn

发布日期

2020110

截止日期

有效至招满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