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药学院生药系姜勇合作导师课题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信息项目

信息内容

北京大学药学院生药系姜勇合作导师课题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单位介绍

北京大学药学院的前身是北京大学中药研究所,始建于1941年。在此基础上,1943年建立北京大学医学院药学系;1952年医学院独立建院,随之改名为北京医学院药学系;1985年随学校更名为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20004月更名为北京大学药学院。曾设本草、制药、药学、药检、药物化学、生药学、应用化学(医药)、药理学等专业,现设药学专业(六年制本硕连读)。药学专业于20072008年被批准为国家级、北京市级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于2008年被批准为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简称理科基地)药学专业点。北京大学药学院是一个以培养研究型人才为目标的药学院。

合作导师

介绍

姜勇教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期从事中药、天然药物活性成分与创新药物研究、中药系统生物学研究、中药复杂体系的系统分析与质量控制研究;先后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等20余项;共发表研究论文280余篇,申请授权专利29项;负责参与了10项创新药物研发,获得新药证书2个;建立的20余项标准被《中国药典》及国家药品标准收载;研究成果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以及省部级科技奖励8项。

研究方向

1. 天然药物化学与化学生物学

2. 中药多组学研究

3. 基于微流控芯片技术的天然活性成分发现

招收人数

2

岗位职责

中药多组学研究、微流控芯片技术研究、天然药物化学(包括天然产物结构改造)、活性天然产物的化学生物学

应聘条件

申请者应具有天然药物化学、药理学、药物分析等专业博士学位,具有扎实的化学和生物学理论基础和浓厚的科研兴趣,具备较强的独立科研水平,以第一作者发表过相关领域的较高水平科研论文。申请者年龄不超过35岁,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具备良好的英语写作能力。

岗位待遇

1. 普通全职博士后税前年收入约21万元(含单位公积金),博雅博士后税前年收入约27万元(含单位公积金),合作导师为优秀博士后发放项目酬金;按照国家和学校有关规定,缴纳社会保险和公积金。

2. 在站期间享受职工待遇;

3. 进站时可以选择租住或不租公寓,按照进站时间排队申请;

4. 鼓励博士后申请各类研究经费或奖励经费,诸如博新计划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香江学者计划、中德计划、国际交流计划(含引进项目、派出项目和学术交流项目)。

应聘程序

1. 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及相关证明材料发送电子邮箱至:yongjiang@bjm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博士后应聘+姓名,联系人:姜勇,电话:010-82802719

2. 综合考察应聘者材料,择优组织面试。北医博士后进站时间一般为每年1月、4月、7月、10月,请应聘者注意安排时间。

3. 按北京大学医学部博士后进站程序办理相关手续。

应聘材料

1. 详细个人简历,包括个人教育经历、研究经历、获奖经历、研究论文、理想规划;

2. 博后申请两封专家推荐信(包括博士导师的推荐信)。

联系方式

yongjiang@bjmu.edu.cn;  82802719

发布日期

2020-5-13

截止日期

招满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