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院长论坛(报告人:李蔚)

  时    间:2019 年9 月24 日(星期二)上午10:30-11:30

  地    点:北京大学医学部生化楼三层中厅

  主持人:梁静研究员

  报告人简介:

 

  李蔚教授是国际知名肿瘤生物信息学专家。他曾先后获得南京大学物理学学士及中科院生物物理所博士,并在哈佛大学医学院Dana-Farber癌症研究中心接受计算生物学博士后训练,于2008年在贝勒医学院组建了自己的肿瘤生物信息实验室。李蔚教授在生物信息学算法软件开发、肿瘤表观遗传学,和大规模的数据分析方面做了大量原创性的工作,解释了肿瘤发展过程中的许多关键问题。至今作为独立PI已经发表了130多篇SCI论文,其中20篇作为通讯作者发表在《Nature》和《Cell》等系列杂志上。同时其开发的生物信息学软件已经成为当前肿瘤大数据分析的常用工具,比如具有代表性的MACS算法已经是ChIP-seq数据分析的经典,此论文发表后被引用超过6000次。李博士发表的论文总共引用超过了3万次,h-index 高达65。李蔚教授目前领导多个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肿瘤大数据重大项目,并曾获2010年美国国防部前列腺癌研究项目新人奖,2014年贝勒医学院分子和细胞生物学系研究卓越奖,2016年贝勒医学院最高的荣誉Michael E. DeBakey 研究卓越奖等。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