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师傅捐资支持北京大学开展健康大数据应用研究

10月15日,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签署捐赠协议,将捐资2000万元支持北京大学在健康医疗大数据等领域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促进中国医学健康事业的发展和公民健康素养的提升。

该项捐赠将资助北京大学医学部设立“北京大学-康师傅数助大健康项目”,主要用于促进与健康医疗大数据有关的人才培养、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工作;开展健康医疗大数据、人工智能、食品营养学、预防医学、运动医学等方面的研究,例如涉及青少年营养健康监测、慢性病研究及防控、营养健康食品开发等方面的应用研究;举办有关健康医疗和大数据的学术会议、国际交流和论坛,如筹办北京健康医疗大数据论坛;开展针对疾病防治与健康生活方式的科普宣传等等。

签署捐赠协议

捐赠仪式在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北大之友报告厅举行。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执行长韦俊贤、研发长陈应让一行,和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助理张路霞,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宇宁,医学部产业管理办公室主任吕廷煜,医学部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孙莉莉,医学部科研处副处长樊建军,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任涛,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耿姝等出席。医学部副主任肖渊主持仪式。

詹启敏致辞

詹启敏感谢以康师傅为代表的社会爱心企业对北大和北大医学的关心与支持。他认为此次捐资体现出康师傅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对北大医学的厚爱。詹启敏表示,北大医学所有师生和校友的共同努力使其在国内医学教育领域稳定处于“领头雁”的位置。近年来,众多海内外人士、校友的宝贵支持为北大医学的发展和建设助力,包括设立奖助学金,改善硬件设置,给予师生更优良的教学和科研环境。他认为,北大医学唯有不断努力,向着创建世界一流医学院校的目标努力前行,才能不辜负这份厚爱和希望。

韦俊贤致辞

韦俊贤回顾了康师傅与北大的不解之缘。他表示,此次捐资是希望为国家医疗健康事业发展做一份贡献,助力实现健康中国梦。他相信,北大医学部在健康医疗大数据等领域的研究一定能够促进相关疾病的精准预防和精准医疗,为保障人民健康创造更好的条件。韦俊贤认为,双方携手努力,可以形成“教育加实业,携手报国路;科研加应用,延伸智慧链;医疗加营养,人人更健康”的格局,力争在青少年营养健康领域首先获得突破性进展,共同增进社会福祉,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多做贡献。

张路霞致辞

张路霞介绍了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未来的发展方向和重点研究领域,并希望与康师傅进一步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推动健康医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在健康医疗领域的应用,为中国健康事业的发展奉献更多力量。

詹启敏代表学校授予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北京大学杰出教育贡献奖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韦俊贤、詹启敏、李宇宁共同签署捐赠协议。詹启敏代表学校授予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北京大学杰出教育贡献奖。本日上午,韦俊贤一行还参观了北大医学科创中心、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

合影

作为著名的民族品牌企业,康师傅十分重视与高等院校的合作,资助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2009年,康师傅启动奖学金计划,联合北大等著名高校共同培养高端人才。2015年,康师傅设立圆梦奖学金,面向北大等五所顶尖高校,支持优秀本科生赴海外著名大学交换学习。除了人才培养,康师傅也努力扩大与大学的合作领域。自2018年起,康师傅连续捐赠资助北大元培学院“亚洲校园项目”,主要用于东亚领导力项目,多层次社会冲突与社会革新等内容。今年暑假,康师傅还与北大签署实践基地共建协议,康师傅上海总部成为北大首批授牌的思想政治实践课教育基地。此次捐资支持北京大学,是康师傅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支持国家教育事业发展的又一体现,将促进健康医学人才的培养和健康医疗科技进步,同时也将深化校企关系,推动产业发展,造福国家和社会。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