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医学部医养结合养老产业研究中心与北大资源集团合作签约

3月4日,北大医学部医养结合养老产业研究中心在方正大厦与北大资源集团签署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携手致力于“医、康、养、护、宁”的医养融合养老产业研究,并积极探索产业孵化为一体的医疗康养产业生态圈运营模式与解决方案。

  北大医学部副主任肖渊,北大医学部医养结合养老产业研究中心主任李鹰研究员,北京大学产业党工委副书记、方正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北大医疗集团党委书记生玉海,北大资源集团总裁曾刚等先后在签约仪式上发表感言。

  中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高龄群体无论是选择居家、社区还是机构养老的模式,都将涉及到医护服务体系的调整、完善和创建,未来社会发展涉及到大健康领域的诸多问题都是我们目前必须分析研究的大课题。

  成立于2017年的北京大学医学部医养结合养老产业研究中心,是一个跨学科、多学科聚焦老龄社会中医养结合的政策分析与医养结合实践的研究平台,在医养结合专业领域有着独特的研究优势,通过广泛的社会调研和实地考察,结合各个地区人文习俗和经济发展差异的现实情况,研究探索建立多层次、多元化的健康养老服务体系,推动政、产、学、研的结合,推动整个大健康产业的发展。

  这次北大资源与北大医学部医养结合养老产业研究中心的专项合作,是针对北大资源集团康养产业发展方向、健康服务体系搭建与管理等提供专业的研究方案,并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开展大健康领域里的学术交流。

  在北大资源的战略2.0中,明确提出以智慧科技和大健康产业为重点发展方向,立足“一体、两翼、三核”,以产学研平台为核心,以品质+资源、创新+资本为驱动,驱动企业实现产业运营、城市配套、创投业务的三极增长。为此,企业立足科技、健康、科教、文创、商业五大资源基石,锚定科技智慧和大健康产业,通过产城融合项目发展,积极为城市与区域升级提供产业驱动力。

  北大医学部医养结合养老产业研究中心,将针对北大资源在大健康领域的发展提供专业的咨询,同时推动学术研究力量在产城融合实践中发挥优势,助力城市产业升级。期待双方这次合作能够探索出一条具有特色的大健康产业发展道路。

  北大医学部科研处赵春晖副处长、医学部产业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沈娟、北大医学人文学院院长助理王岳教授以及医养结合养老产业研究中心副主任黄悦勤教授、孙凌波副教授、谢红副教授,资源集团副总裁王涛、王亮,资源集团康养事业部总经理李至,资源集团品牌部总经理胡晓芳、资源集团总裁办主任刘文等参加签约仪式。

  (北大医学部医养结合养老产业研究中心)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