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编织吉祥灯共筑民生幸福家——北大医院举办迎“三·八”编织吉祥灯活动

  为迎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女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激发女教职工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和创造活力,北大医院工会于3月1日下午在第二住院部内科楼二层会议室举办了迎“三·八”编织吉祥灯活动。

  手工编织制作在我国民间有着悠久的历史,既可以是文化艺术品,又可以是日常生活用品,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在追求时尚个性化的今天,手工制作以其独特的艺术魅力、随心所欲的乐趣,让处于繁忙工作中的人们得到一丝放松与舒缓。

  此次编织活动,院工会邀请了3位具有多年手工制作经验的老师为大家授课。活动开始后,在老师的讲解后,参加活动的女职工们就开始动手了。有的认真串珠,有的认真研究,有的认真向老师请教,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经过一番辛苦制作,一个个吉祥灯成品新鲜出炉,女职工们拿着自己的作品兴奋地观赏着,互相交谈,现场气氛热烈活泼,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北大医院女职工在各自岗位上始终坚持勤奋工作、积极进取、无私奉献,为医院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展示了新时期女性的良好形象。在辛勤的工作之外,她们还要更多的承担家庭责任,呵护家庭的幸福与美满。这次活动既体现了北大医院广大女职工心灵手巧的一面,也展现了她们对生活的热爱。

  在“三·八”节即将到来之际,院工会祝愿全体女职工:在这美好的节日里,青春永驻,健康幸福!

  (北大医院工会)

  编辑:玉洁